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最新公告

中国湿地博物馆第九届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正在展出
发布日期:2020-09-07浏览次数: 字号:[ ]

湿地主题绘画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了。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林业局、中国湿地博物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湿地博物馆与自然保护区专委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主办。



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209幅。经过多位美术教育界专家教授公平公正的评选,共选出特等奖作品5幅、金奖作品30幅、银奖作品50幅,铜奖作品100幅、优秀奖作品303幅,评选出组织奖3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5名。


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与生物多样性:湿地滋润生命”,也因此,博物馆挑选了这一天作为大赛启动,4个月的征集时间,我们一起经历了疫情的考验,这场特殊的战役,让2020值得被铭记,于是,博物馆临时增设了“抗疫绘画云展览”活动,在线征集孩子们创作的疫情点滴,共收到投稿作品300余幅。此次线下展览共展出抗疫主题画作100幅。从这些画作中,我们可以看到“逆行者”最美的背影;看到隔离中平凡人的温情故事;看到对猎食野生动物等不良行为的批判和反思;看到对疫情散去后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活动,不评奖,只为提供一个表达的窗口,向拥有的静好岁月感恩,向共生的自然万物致敬。



湿地主题绘画大赛是中国湿地博物馆主办的全国性青少年儿童绘画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增进青少年儿童对湿地的了解,促进湿地科学知识普及;也希望通过青少年儿童的优秀绘画作品展示湿地之美,向大众倡导尊重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