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第九届“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2019-02-27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型城镇化,破解“城市病”,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在浙江省文物局指导下共同面向国内外城市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者以及关心关注城市发展的各界有识之士,围绕“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开展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为各级城市管理者提供决策参考。具体公告如下:

一、第九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

征集主题:征集关于“遗产活化与城市发展”的作品。

征集要求

1.已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著作、译作均可参评(译著参评需经原作者书面同意);应征作品要围绕主题,观点鲜明,见解独到,论述精辟,论据充分,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论文和研究报告类正文篇幅为8000~15000字,著作和译作类邮寄作品两部,并提交篇幅为8000~15000字的内容概要;应征作品均须提交各3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并提供作者信息;每位应征者投稿数量最多不得超过2件,译作须注明原著作者及其简况,作者署名以作品提交时为准。

2.征集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5日。提交应征作品应符合《第九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优秀成果格式规范》。

3.请以邮寄或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应征作品。同时请从网站下载填写《第九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成果使用授权书》,授权书经本人签名后邮寄给组委会。

 奖项设置:钱学森城市学金奖1名,奖金20万元;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10名,奖金各2万元;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全文或摘录编入《城市学研究》刊物。组委会将在“中国城市学年会·2019”上为获奖者颁奖。

二、第九届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

征集主题:围绕“遗产活化与城市发展”主题,探索如何通过文化遗产活化实现对城市文化遗产资源的全面、科学、有效的保护、传承、利用和改革,让城市遗产“保得住、活得好、历久弥新”,为城市现代化发展提供文化驱动与景观资源,为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创造文化环境,征集关于“以发展城市为核心,注重遗产活化与再创造”的金点子。

征集要求:

1.应征者请下载附件征集表格,以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应征点子,应征点子数量不限。

2.提交“应征点子”包括标题、正文(主要举措、创新之处、预期效果)、附件三部分,标题为必填项,文字凝练简练、直抒其意,字数不超过20字;正文为必填项,分为主要举措、创新之处、预期效果三块内容,文字表达明晰、条理清楚;附件为选填项,如对点子有图表补充或深化说明,可提交jpg或pdf格式的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3.征集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5日。

奖项设置:西湖城市学金奖(七大城市问题征集平台)共设置1个,奖金10万元;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征集平台)共设置3个,奖金各5000元;优秀奖若干名。组委会将在“中国城市学年会·2019”上为获奖者颁奖。

详情或可登录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urbanchina.org)查看。

联系人:阮老师

 话:0575-88872921

 箱:416893457@qq.com

 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402号中国湿地博物馆(西溪研究院)

 编:310007

本次征集最终解释权归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组委会。

   第九届西湖城市学金奖点子提交表格.doc                                

                                   杭州西溪研究院

                                       2019年2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