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西溪研究报告》选题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1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1114日周三下午三点,我院开展《西溪研究报告》选题立项评审会。西溪湿地(西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唐桥、杭州市政协文史委原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理事会理事王其煌、浙江大学林学院教授叶自新、杭州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夏卫东等7名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湿地博物馆副馆长郑娟主持。

《西溪研究报告》定位为学术论著,围绕西溪历史文化、重大工程实施、西溪湿地保护模式和经验、存在问题和发展对策等策划选题,突出“专”字,为西溪湿地保护、建设、管理、经营提供参考。

《西溪研究报告》自公开向社会征集选题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收到包括《杭州西溪历史人物与中外文化交流研究》、《杭州西溪中外交流理事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报告》等七份选题投稿。会上,评审会现场成立评审小组,采取课题作者匿名、评审匿名的方式进行了认真评审,并以超过三分之二票数立项为原则,最终确立了《杭州西溪历史人物与中外文化交流研究》、《旅游符号学视阈中的景观保护与利用研究——以杭州西溪湿地为例》、《美学视野中的杭州西溪自然文化景观审美研究》三项课题立项。

接下来,西溪研究院将全面展开这三项课题的编纂出版工作,争取于2020年底前以学术专著的形式出版这三项研究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