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最新公告

中国湿地博物馆“再现、重生——垃圾艺术作品展JUNK ART(暂名)”作品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18-01-22浏览次数: 字号:[ ]

 

还记得动画片机器人瓦力吗?一只又破又旧的小机器人瓦力,独自漫步在只剩下垃圾的地球上,收集着垃圾、压缩成垃圾块,这是他的使命。

 

不想地球变成动画片里那样,我们该做些什么?

 

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就是人人做好垃圾分类,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比如每回收一吨废纸可以造850kg新纸,节省木材300kg,减少污染率达到74%。但其实我们在处理垃圾时,却总是将废纸、外卖塑料盒、剩菜等等一股脑儿丢进一个垃圾袋,这种“混搭”,使得垃圾回收变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果垃圾分类还没有彻底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何不从切换一种摆放方式开始,切换一个回收的角度,让艺术带领我们认识垃圾分类。

 

中国湿地博物馆联手浙江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即将举办一场以”垃圾“为主题的艺术展,现启动征集艺术作品,试试把你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艺术加工创作吧,也许就能参展这场JUNK ART展哦。

 

 

一、活动目的和意义

 

本次展览作品面向大众征集,通过运用垃圾物品进行艺术创作,呼吁大家保护自然,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感受“垃圾”“艺术”所展现的独特视角魅力。人类日渐高涨、无意义的物欲,纵使越来越多被人认为稀松平常、甚至毫无价值的东西,也许,其本质上可能定义为“垃圾”,但试着换个角度来看,却会成为一项艺术。

 

二、征集作品类别

 

由布料、塑料、金属、陶瓷、纸张、木材等综合材料,探索由垃圾变废为宝,进行艺术创作,再次思考垃圾与生活的关系,对于垃圾认识、理解观念的解构和运用再思考。通过创新循坏利用模式,演变成一件手工艺术品。现向大众进行征集作品,内容形式可自由发挥,设计材料为生活中的垃圾物品。

 

三、主办单位

 

组织单位:中国湿地博物馆、浙江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媒体支持: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日报、钱江晚报、每日商报、青年时报牛通社、美丽西湖、酱爆、传统青年

 

四、征集作品要求

 

1.作品要融合艺术性、创意生活为一体,富有创意,具有环保及创意。

2.作品要融入生活文化元素,展示创意特色,具有对外宣传的功能。

3.作品要美观、创新,手工性强,考虑互动性,合理的展览方式。

 

五、参展资格及证书

 

企业单位、设计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手工作坊及个人,皆有报名资格,按规定时间递交作品方案。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对递交的作品方案进行评审、筛选,确定参展作品。所有参展作品的单位、个人均可获得有中国湿地博物馆出具的参展证书一份。

 

六、相关事宜

 

1.报名时间:2018年3月2日-3月5日

2.报名资料:

(1)填写征集作品征集表(附件表一);

(2)报名方式:下载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junkart2018@sina.com(备注姓名+联系方式)

3.参展确认:

3月6日-3月7日,进行作品方案评审、筛选。

3月8日-9日,通知获得参展资格的个人或单位。

4.作品完成:4月12日,完成参展作品制作,并发照片至组织邮箱确认,同时递交作品制作过程图片和视频。

5.布展时间:4月19日-20日,展览的作品按照主办方规划的展览布局进行作品布展。

6.开展日期:4月21日(暂定)

 

登陆中国湿地博物馆官方网站可下载报名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