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最新公告

还在长草国外的博物馆?这些国内“最美”的场馆不去就亏大了!
发布日期:2017-08-28浏览次数: 字号:[ ]

带孩子出门旅行,当地的博物馆是必到之处,其实不用去国外,在国内各省也有着许多环境优美、建筑独特的场馆,现在起到9月10日,中国湿地博物馆正在展出“中国最美湿地场馆展”,去展厅逛逛,跟着展览去旅行。

 

 

本次展览集结了17家“最美”湿地场馆,这些场馆,是由超过40万名网友票选出来的。


2016年,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委会、中国绿色时报社和百科知识杂志社联合开展了发现“中国最美湿地场馆”活动,经网友投票,上海崇明东滩鸟类科普教育基地、洋湖湿地科普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博物馆、额尔古纳湿地博物馆、中国湿地博物馆、宁海县海洋生物博物馆、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张掖湿地博物馆和鸟岛国际重要湿地专业场馆10家单位荣获“最美”称号;此外,根据参选场馆的特色,评选出7个单项获奖场馆,分别是常州市宝盛园博物馆自然分馆、盐城丹顶鹤主题馆、宁国市自然博物馆、望东垟高山湿地标本馆、宁夏湿地博物馆、中国黄河湿地博物馆鸟类图片馆和洪泽湖博物馆。

 

近年来,湿地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而依托于湿地建立的湿地场馆在普及湿地知识、推广湿地文化、开展湿地研究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湿地场馆作为向社会公众展示湿地科普、保护与研究的最直观、生动和有效的平台,其建设发展与我国湿地保护研究事业紧密相连。

 

 

展出的“最美”场馆中,有就在杭州人家门口的中国湿地博物馆,去过的人印象最深的一定是它独特的UFO和山丘建筑设计,出自日本建筑设计大师矶崎新之手。有外立面由天然大石块打造的洋湖湿地科普馆,一进入场馆,飘渺的“雾屏”投影出了洋湖湿地最为美好的画面,白鹭飞扬,芦花飞舞。中国盐城丹顶鹤主题馆的外形是千纸鹤造型,它世界上唯一以珍禽丹顶鹤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在场馆周边的观鸟区,生活着中国最大的野生丹顶鹤种群和近四万只鹭鸟。以起伏自然的沙丘造型为设计理念的宁夏湿地博物馆,整体建筑和大漠风光有机结合起来,仿佛是一只展翅欲飞的大鸟,博物馆所在的沙湖也是中国观鸟最佳目的地之一。

 

 

看过这场展览,把这些“最美”场馆加入亲子旅行的清单,趁着假期还没结束,来一场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旅行吧。

 

展览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402号中国湿地博物馆三楼专题展厅(西溪天堂内)

展览时间:8月11日至9月10日

展览费用:免费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后禁止入馆)

咨询电话:0571-8887293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