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素心平尺高甬春书画展
发布日期:2017-05-08浏览次数: 字号:[ ]

展览时间:2017年5月6日至14日

开幕时间:5月6日(周六)上午十点

展览地点:中国湿地博物馆专题展厅

主办单位: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杭州市美术家协会

联合主办: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

 《杭州日报》艺术典藏周刊

承办单位:中国湿地博物馆

 

个人介绍

    高甬春,1972年2月生于杭州,199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副高职称。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部长,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社友会会员;作品曾10余次在全国书法、绘画比赛中获一等奖;楹联、匾额作品镌刻于杭州花港景区和西溪湿地公园;论文、书作有500余篇(件)发表于报刊杂志;正式出版近50本字帖、教材;2008年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高甬春书画作品集》;2012年在中国扇博物馆举办个人书画作品展,2015年在唐云艺术馆举办个人书画展。

 

展览概况

   《素心平尺》——高甬春书画展共展出作品近180件,是高甬春近两年来创作的新作,展览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题为“素心平尺”,寓为以朴素、平常心来学习,也是展览的主题,作品均1平尺大小,有书有画,书法各体均有,画以山水、花卉为主,形式有设计,让人悦目。

    ★第二部分题为“西溪诗赋”,以描写西溪诗词的古文佳句为主,书法为多,大小为四尺整张。

    ★第三部分题为“清风明月”,展示近20件团扇作品,绢本为多,团团圆圆,小中见大,聚焦眼神。

    ★第四部分题为“铺毫练胆”,展示数件大作品,作者以小作品见长,所以定为练胆,对大作品创作的的尝试,篆、隶、楷、行、草书均涉及。

    ★第五部分题为“大高小高”,大高即作者,小高为高甬春17岁的儿子高添羽,添羽从5岁学习国画,喜弄丹青,此次展出国画花鸟作品20件,也算小荷才露尖尖角!


展厅实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