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 2017年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22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拟于2017年6月在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召开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确定为“博物馆教育与跨界融合”。热诚欢迎全体专委会会员单位及关注湿地保护与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博物馆从业人员与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会议主题撰写与提交学术论文。专委会秘书处将对参会论文进行评选,正式出版研讨会论文集,并根据会议规模与论文质量确定参会代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

    研讨会主题为“博物馆教育与跨界融合”,为了相对明确会议研讨方向,便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集中而深入的讨论相关问题,特拟定如下议题以供参考:

    1、博物馆教育
  博物馆教育是以实物组成的陈列及其他辅助形式对观众进行的直观教育活动,教育是博物馆的首要职能。博物馆应当对学校开展各类相关教育教学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博物馆通过开发教育项目、建设教育资源库和项目库、加强课程教材中博物馆教育有关内容、实施流动教育项目、实施远程教育和网络教育、加强博物馆教育资源统筹、建立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学习的长效机制等工作推动博物馆教育活动的开展。
  2、博物馆跨界融合。将文化创意和时尚业与博物馆结合,将服务业和旅游业与博物馆结合,甚至将相关产业与博物馆结合,嫁接传统经典文化与新兴产业之间的联系。跨界融合就是让博物馆更好地适应社会和承担更多地社会责任。

二、论文要求

1、严禁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会资格。

2、论文以4000字左右为宜,如有独到之处可适当增加篇幅,但不得超过8000字。

3、论文应包含参考文献与作者简介。作者简介包括作者所在单位、职务、联系电话、通信地址与电子邮箱等。

论文格式具体要求:
  标题(第一行):三号黑体,居中排。
  姓名(第二行):小三号楷体,居中排。
  作者单位(第三行):小三号楷字体。
  论文摘要和关键词:小四号楷体字,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
  正文:五号宋体,1.5倍行距,两端对齐。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家标准。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注释、参考文献:注释置于页面下,每页单独编号①②③……;参考文献列于论文最后面。

图表及图片:图片单独以jpg格式列出,不插入内页。

4、请于4月1日之前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word格式)。

三、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shibozwh@163.com

投稿联系人:姜伟俊  0571-88872909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017年2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