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最新公告

好喝、好看、好文艺,去中国湿地博物馆解锁茶文化
发布日期:2017-12-08浏览次数: 字号:[ ]

 

除了西湖龙井,你知道杭州还有一种名茶很适合这个季节喝吗?本周末,趁着天气转好,去中国湿地博物馆逛逛茶文化展,伴着码头独特的湿地风景,闻茶香、品茶艺、赏茶技,还有好吃的抹茶。展期半个月。

 

本次茶文化展以“西溪茶韵·百里飘香”为主题,浙江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之一“千年茶镇”龙坞有什么好玩的?杭州名茶有哪些?茶多酚究竟有哪些好处?展览中都有介绍。

 

一说起茶叶,人人都要提一提西湖龙井,但杭州双浦灵山出产的“九曲红梅”也同样久负盛名,中医里就有冬饮红茶,生热暖腹的说法,大雪刚过,现在正是喝红茶的好季节。值得一提的是,展览还现场展示了九曲红梅红茶制作技艺以及西湖龙井制作技艺,都是西湖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

 

抹茶,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都是日本文化,其实抹茶起源在中国,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这种传统的吃茶方式逐渐演变成抹茶与其它食物混搭,有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的地方,吃货们都是必须打卡的。这场茶文化展,现场就能品尝到中国最大抹茶园出品的美食哦,甚至许多日本制造的抹茶,也是从中国进口的原材料。

 

喝茶讲究茶器,湿地博物馆寻访到了中国美院的陶艺大师,他的作品每一件都是独特的,灵感也许是来源于某一句诗词的意境,也许是意外发现的一处小景。平时很难欣赏到的大师级茶器作品,展览中一次能看够。

 

除此之外,中国韵味的茶服、浙江大学茶学系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将在展览中呈现。

 

展览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402号中国湿地博物馆码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