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最新公告

中国湿地博物馆获杭州市第七批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示范点荣誉
发布日期:2015-10-21浏览次数: 字号:[ ]
   2014年以来,杭州市按照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工作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创建了一批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充分认可的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示范点。中国湿地博物馆成为西湖区唯一获得杭州市第七批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示范点称号的单位,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自开馆以来,中国湿地博物馆始终以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引导人们培养和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和传播湿地科学知识为职责。馆内各展厅均配有专职保安和保洁人员,严格落实每日清扫擦拭和巡查工作,真正做到整个场馆内无纸屑、烟头、痰迹,蛛网等垃圾,确保展厅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根据垃圾分类要求、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和当日垃圾当日清工作,成立垃圾分类检查工作小组,定期对此项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工作效果。建立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责任制,及时做好博物馆覆盖植物的枝叶修剪清理和定期施肥工作,使博物馆独特的建筑成为城西新地标。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馆利用自身科普宣教平台,不断组织开展绿色节庆特色宣传活动、绿色教育三进系列活动、绿色体验第二课堂活动和绿色燎原国际交流活动等活动,并结合 “五水共治”、“中国红·杭州蓝”主题宣讲,开展“绿色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社团,走出博物馆,走进学校、社区、广场,向更多的市民游客,尤其是青少年进行宣传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