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湿地:生命的摇篮”——2014湿地主题少儿绘画大赛中期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8浏览次数: 字号:[ ]
      由中国湿地博物馆、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办,《美术报》协办的“2014湿地主题少儿绘画大赛”已于3月12日截稿。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响应,总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2850幅。日前已经完成紧张的评奖工作,美术报专刊部主任唐永明等5位专家教授参与了评审工作。由于参赛作品数量比去年大幅上升,主办方临时增加了获奖名额。来自杭州的商晴川等6位小朋友的作品荣获特等奖;来自山西的文昊等17位小朋友的作品荣获金奖;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庞轩仪等21位小朋友的作品荣获银奖;来自陕西的王笠玮等31位小朋友的作品荣获铜奖;另有50位小朋友获得优秀奖,115位小朋友获得入围奖。    此次大赛和往年相比,参与人数更多,参与面更广。参赛人数达到了上一届的两倍。有北京、天津、黑龙江、广东、广西、陕西、山西、湖南、海南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等20余个省份的学校和个人寄来了大量的参赛作品。大赛不仅得到了各地学校的响应,也得到了各省市湿地博物馆的大力支持,纷纷推荐当地的小朋友们参加比赛,让各省市不同的湿地风光有机会通过小朋友们的笔触得到独特的展。从小在景宁汪东洋高山湿地边成长的梅愉卿小朋友用她的画笔表达了她对湿地的热爱和保护环境的美好愿望;来自天津的小朋友们用他们稚嫩的画笔为我们描绘了天津七里河湿地的美丽风光。来自香港的小朋友用坚实的国画功底为我们展现了繁华都市的车流楼宇与滨海湿地交融的和谐画面。    2012年至今,湿地主题少儿绘画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主办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呼吁全中国的青少年儿童关注湿地,关爱湿地生命,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湿地生命的多彩,讲述身边那些湿地的故事,表达对自然环境的热爱之情。目前,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对获奖作品进行高清扫描,获奖作品画册的设计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完整的获奖名单将于4月初通过中国湿地博物馆官网进行公布。金奖以上获奖作品也将于4月上旬在《美术报》上刊登。获奖作品专题展览及颁奖活动预定于5月下旬在中国湿地博物馆开展。关注中国湿地博物馆微博、微信以及中国湿地博物馆社教部微信公众平台可随时了解大赛动态及更多活动详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