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候鸟大批回迁 30多只东方白鹳觅食北大港湿地 (转自:湿地中国)
发布日期:2013-03-07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天气转暖,大批候鸟开始回迁,目前,北大港湿地聚集了天鹅、大雁、东方白鹳等多种鸟。为了保障鸟类在津的安全,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强巡逻,并将建立瞭望塔方便监测。目前,北大港湿地的冰面基本全部化开,候鸟的觅食范围更大了。随着候鸟的陆续抵津,北大港湿地聚集了大约500只天鹅和1500只的大雁,“我们发现了大天鹅、小天鹅,还有7只疣鼻天鹅,这三种野生天鹅在一起是非常难得的,说明北大港湿地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志愿者王建民说。“大约4、5天前,我们发现了大批的东方白鹳来到天津,但是由于现在它们的活动范围太大,目前不能确定到底有多少只,3月4日观测到有37只,3月5日观测到36只,还有十几只飞到别的地方觅食。”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阳积文说。据了解,到本月中旬,来北大港湿地栖息的候鸟会越来越多,对此志愿者和野保站的工作人员将加强巡逻,保护来津候鸟,尽管如此,志愿者在3月5日的巡护中发现刚刚打过猎枪的弹壳。“发现弹壳以后,我们已经报案给当地派出所,并将协助他们一起惩治不法分子。”阳积文说,野保站也将增派一位人员共同巡逻,同时将增设瞭望台方便观测。据了解,目前滨海新区北大港管理委员会已经和北大港6个管理部门签署候鸟保护责任状,这6个管理部门和鱼塘承包者签订责任状,明确规定各方对自己管辖区域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