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湿地》电子读物
《国家湿地》第七十六期
《国家湿地》第七十五期
《国家湿地》第七十四期
《国家湿地》第七十三期
《国家湿地》第七十二期
《国家湿地》第七十一期
《国家湿地》第七十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九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八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七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六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五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四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三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二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一期
《国家湿地》第六十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九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八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七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六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五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四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三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二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一期
《国家湿地》第五十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九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八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七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六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五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四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三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二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一期
《国家湿地》第四十期
《国家湿地》第三十九期
《国家湿地》第三十七期
《国家湿地》第三十六期
《国家湿地》第三十五期
《国家湿地》第三十四期
《国家湿地》第三十三期
《国家湿地》第三十二期
《国家湿地》第三十一期
《国家湿地》第三十期
《国家湿地》第二十九期
《国家湿地》第二十八期
《国家湿地》第二十七期
《国家湿地》第二十六期
《国家湿地》第二十五期
《国家湿地》第二十四期
《国家湿地》第二十三期
《国家湿地》第二十二期
《国家湿地》第二十期
《国家湿地》第十九期
《国家湿地》第十八期
《国家湿地》第十七期
《国家湿地》第十六期
《国家湿地》第十五期
《国家湿地》第十四期
《国家湿地》第十三期
《国家湿地》第十二期
《国家湿地》第十一期
《国家湿地》第十期
《国家湿地》第九期
《国家湿地》第七期
《国家湿地》第六期
《国家湿地》第五期
《国家湿地》第四期
《国家湿地》第三期
《国家湿地》第二期
《国家湿地》第一期
《国家湿地》第十七期

湿地散板
发布日期:2013-02-25浏览次数: 字号:[ ]
大纵湖,倾听自然的心跳 夜幕降临,大纵湖银白色的水域静谧如初,我喜欢这样安静的夜晚,夜色宛如沉默的父亲,若明若暗的渔火总让我想起月光下的童年。是啊,这湖上的芦苇,一抹绿色就是一份绿色的祝福。看见了么,一只天鹅运回一朵白云,五只野鸭叫醒五缕朝霞。黎明藏在湖底,夜色就是大纵湖最美的知音。 大纵湖的鸟鸣是自然的韵律,那藕丝般悠远而又轻盈的声音,让我在黑夜中想象着幸福。幸福也是自然的,这样的幸福让我的歌声也变得清脆,继而深情歌唱,歌唱大纵湖静谧的湖水,大纵湖鸟鸣中的春天。 除了湖水、芦苇、荷花和飞鸟,谁能说出大纵湖30平方公里景区的诗意?除了一滴湖水的坚韧、明亮、清澈和淳朴,谁能打开大纵湖自然的气息?且不说那些鸟儿一展自己的歌喉,叫出春天,就是龙珠岛的沉默,也是大纵湖辽阔与美的见证。 哦,我多想在大纵湖中做一个幸福的渔民,日出中踩着朝霞出发,日落时收获满仓的夕阳。宛如一只美丽的小天鹅,用翅膀在大纵湖的湖水上,写下这个季节最美的诗句。   明月山,与潭水合奏的旋律     山如明月,明月如山。明月山,每一块石头都有着月亮的温润,每一道风景都有着月光的清新。把心打开,离月亮最近的,谁能想到是一座胸中荡漾着爱意的青山?     独处明月山,心是石头的一部分,山是心的一部分。让鸟鸣去唤醒一颗心的苍翠,潭水晶莹,美丽的群山,明月用巍峨与壮观在我的心上种植善良、辽阔、宁静和美。     成群的苍鹭,掠出秋天的高远,仿佛用浪花编织山里姑娘苍翠的梦,有着安息的蓝。我情愿把一滴潭水的清澈,感恩成一首明月山的山歌。用青草的鲜嫩作词,用蓝天白云的和谐作曲。是的,低低的赞美,只为轻轻俯下身躯,亲近潭水,亲近与水相邻的明月山。那一抹水中的清凉,那一道苍山中的清幽。如一行绝句,回响在明月之城的宜春。    越来越喜欢这里相互取暖的松林,它们亲密如姐妹,把孤独沧桑隐在闪闪发亮的瀑布中间。我的心为此而浪漫,如浅沙下的莲藕,如水中的花,是一瓣又一瓣幸福的浪花,暗含光芒。坐在水边,凝望群山。草碧。烟蒙。静谧。归仓。仿佛我与明月山的一次对话。     接近爱的天堂里,有一阵风的吹诵,有一滴雨的感怀。就是明月山欲语还休的飞翔,就是碧水轻舞的福音。深蓝的水面上,对明月深情的向往。   状元洲,洲行其上的写意     来到宜春,走进状元洲,心,开始和自然接近,和另一个安静的世界对话。洲行水上,一座古朴的庄园,一种宁静的美,散发着宜春文明厚重久远的历史气息。
  占地83亩,仿佛83亩的抒情乐章,用我们熟悉的手指弹奏时光的旋律。
  我是风尘仆仆的朝圣者,洗净尘世的忙乱,只为在状元洲安放贴近大地的低语。
  一棵小草颐养我眼睛里的清澈,一朵小花芬芳我额头的春天。
  穿过铺满诗意的石子路,拥抱眼前的风景。我的心和状元洲有了一次灵魂的对话。
  洲水相连,临水而居。
  这是宜春献给岁月的古朴之光,有着莲花的高洁。
  我翻阅着宜春这本金黄色的书卷,顿悟:一个地方美到极至,就成了一座公园。一种文明灿烂的辉煌,就选择了宜春。这是人杰的福地,这是地灵的状元洲。   雁鸣湖,唱一曲动听的歌     我在轻轻地赞颂。雁鸣湖,一个俊俏的女子,深居梅州的闺房,却有着绝代的芳华。 果香、花香、青草香,“枇杷节”、“杨梅节”、“金柚节”,喜庆的节日,瓜果的天堂。秀美雁鸣湖,碧波荡漾的湖水,清一清眼眸。一尾尾鲫鱼,躲在水草中,你就能听到她们默契地吐露着情话。风是多情的少年,飘在银湖,起起落落,就在银湖半岛织成一帘明月,一段相思。     菩提声声,百年的余音,依旧在心头荡漾。听经向佛,多少颗落寞喧嚣的心灵在此归于纯真。是的,仿佛伏在这里倾听自然的呢喃,倾听母亲目光中殷殷的期盼。青草凄凄,一尘不染的菩提树,道南庵前,用心的圣洁教化人间的欲念。 我透过阴香树散发的清香,爱上了四季的梅州,也爱上了四季的雁鸣湖。一首歌谣里,湖的灵性就在梅花中张开目光里的真情。     是的,一片湖就是一寸寸芳香颔首的隐喻,就是一滴滴湖水聚拢的波澜。雁鸣湖畔,你可以慢跑,可以倾听。蓝天纯净,湖底激流。一缕阳光照在湖面,漾起的波纹,就是雁鸣湖最可爱的表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