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中国湿地博物馆“佛的足迹 张望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集》首发式
发布日期:2013-10-23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4日将在中国湿地博物馆将举行“佛的足迹 张望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暨《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集》首发仪式,这次展览共展出了张望老师一百多张佛教题材的摄影作品,还有从未在网上发表过的珍贵作品。绝对是一场充满禅意的视觉盛宴。欢迎各位摄友和游客前来参观
   张望,1962年8月出生。独立艺术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美国摄影学会会员、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2002年起,张望即开始入住世界文化遗产西湖地域的佛教寺院开展拍摄工作,在深深的佛门中,长期与僧人们同吃共住。
   张望持续十数年历尽艰辛拍摄创作的佛教摄影作品获得了国际国内的高度认可与近百项重要荣誉奖。其中,2005年荣膺世界艺术类摄影著名赛事——国际摄影奥赛中国专题组“冠军”;2006年受邀赴欧洲出任奥赛国际摄影评委; 2007年获中国摄影最高成就奖 “金像奖”; 2008年获 “当代国际摄影最高学院奖”; 2009年获“世界佛教论坛”中国佛教摄影大展“金牌”奖。2012年12月11日,《张望摄影作品展/佛的足迹:中国杭州西湖的佛教文化》展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应邀展出并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2013年5月在杭州举行的世界文化大会上,张望的摄影作品展作为大会的唯一个人展览。
    此次展览选自张望持续15年所拍摄创作之佛教文化作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