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2-09-29浏览次数: 字号:[ ]
        2012年9月18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中国湿地类博物馆联谊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宁夏沙湖召开。来自全国的20家成员单位的76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周年,并围绕湿地与旅游、湿地保护成果展示等主题开展了交流。     此次会议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宁夏农垦事业管理局主办,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黎平,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有利,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副秘书长李元潮,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和,宁夏农垦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薛刚,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赫天江,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我馆馆长陈博君等出席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选举陈博君为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博专委会主任委员,赫天江、刘雪梅、王烔昌、华兴宏为湿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所在的单位中国湿地博物馆相应为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所在的单位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山东微山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安徽宁国自然博物馆相应为湿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决定吸收甘肃张掖黑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北京海淀区翠湖湿地公园、浙江景宁望东洋高山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浙江宁海海洋博物馆、浙江杭州筑龙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黑龙江南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福建长乐湿地博物馆等7家单位为湿博专委会新入会单位;确定2013年湿博专委会会员大会由山东微山湖湿地博物馆负责承办。     我馆馆长陈博君代表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批准后正式实施。    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黎平、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有利、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和、宁夏农垦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薛刚分别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湿博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专委会进一步开展工作,为促进我国湿地保护事业发挥作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围绕湿地与旅游、湿地保护成果展示等主题展开了交流研讨,中国湿地博物馆、宁夏沙湖湿地博物馆、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博物馆、山东微山湖湿地博物馆分别作主题发言,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辽宁辽河博物馆、江苏洪泽湖博物馆、北京海淀区翠湖湿地公园等单位也作了交流发言。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各会员单位交流经验、共话发展,圆满完成大会的所有议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