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中国湿地博物馆搭建两岸文化交流平台台湾枫香艺术团来杭演出
发布日期:2012-08-27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7日,来自宝岛台湾的枫香舞蹈艺术团在中国湿地博物馆举行专场演出。作为第十四届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两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这台极具台湾本土风情的视听盛宴,为打造杭州“三江两岸”旅游黄金线,推进西博会国际旅游节添上一笔亮丽的色彩。说起此次中国湿地博物馆与台湾的联手,不得不提到湿地博物馆刚刚结束的“绿色燎原计划”之走进日月潭夏令营,12名来自杭州本地的小志愿者们踏上宝岛台湾,与当地的小志愿者交流学习、考察湿地环境,夏令营旨在培养青少年绿色环保意识,为两岸青少年交流搭建平台。枫香舞蹈艺术团是基隆市著名的舞蹈艺术团队,专门从事台湾本土舞蹈的传承与创新。

    

    1997年起舞团积极参与国际传统艺术节活动,并致力拓展两岸传统舞蹈艺术的交流与观摩工作。2010年、2011年,枫香舞蹈艺术团前来杭州,在杭州市区及临安,德清等地做了友好交流访问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以优美的舞姿感染了所有观众,并在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期间大放异彩,获得巨大成功。为了延续这份友好的文化交流,枫香舞蹈团此次将专门在中国湿地博物馆举行一台专场演出。中国湿地博物馆是我国唯一一座以湿地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为促进杭州城市文化建设,提升杭州国际旅游城市的魅力,中国湿地博物馆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两岸文化交流,以“湿地、环保”为主题,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的桥梁,将科普行动网络扩大到香港、台湾乃至全世界,让更多地区和国家的人参与到湿地保护的行动中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