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最新公告

我馆荣获浙江省陈列展览最佳形式设计奖
发布日期:2012-02-13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浙江省文物局发文《关于公布2011年度浙江省陈列展览精品获奖项目的通知》,我馆2011年“自然结晶·湿地之魂”——矿物精品展荣获最佳形式设计奖。     浙江省十大精品展览是由浙江省文物局主办一年一度的展陈评选,汇集了浙江省内的精英博物馆,对全省各博物馆全年举办的各项展览进行集中评选,我馆继2010年获得浙江省陈列展览精品奖之后,再一次荣获陈列展览最佳形式设计奖。

    我馆自开馆以来,相继推出“远古湿地·生命奇观”恐龙化石展、“神奇湿地·生命奇观”海洋生物展、西溪民俗展等十余次大型专题展览。此次获奖的矿物精品展展品共有106件(组),大量地质标本精品的集中展出,是展览的亮点。展品中不仅有近20件大体量的地矿标本,如宽3米的结晶洞、高达3米的紫晶洞、重达2吨的绿色树花玉,一组由100多件矿石组成的“满汉全席”更是国内罕见。展览两个月期间共迎来游客近30万,媒体高度评价我馆展览不仅能观赏到绚丽夺目的珍石瑰宝,学习到丰富的矿物知识,还能从这些大自然鬼斧神工铸造出来的神奇“作品”中得到更多的启发;游客留言称展览有别于传统博物馆,知识性强、互动性强、创意性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