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2012年来中国湿地博物馆看第一场雪“神奇湿地•多彩生命”——生物多样性展春节开展
发布日期:2012-02-01浏览次数: 字号:[ ]

生活在海里的鱼为什么不是咸的?“最早的真正陆地征服者”是传说中的“龙”吗?2012龙年新春,中国湿地博物馆特别推出“神奇湿地·多彩生命”——生物多样性大展,将展出来自北极冰原、东北森林、澳洲大陆的与“龙”一样古老而神秘的生命世界。

        本次展览展品全面涵盖了海洋无脊椎动物、鱼类、两栖爬行、海洋哺乳动物、昆虫、鸟类、陆生哺乳动物和植物等近300件标本。进入博物馆中庭就是大片纯白的北极冰原世界,憨态可掬的北极熊陪你在2012年的第一场“雪”中合影留念。三楼专题展厅分青藏高原、东北森林、澳洲大陆、非洲草原和海洋世界五大场景,大到东北虎、牦牛,小到蝴蝶、海藻,还有活体鱼类及活体昆虫一同展出。         春节期间,中国湿地博物馆照常开馆,现场还能DIY专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徽章;或在三楼展厅新年寄语区域写上自己的龙年愿望;今年在湿地博物馆参观了三场大展并集齐盖章的游客现在也可以领取博物馆送出的新年大礼包了!此外,湿地博物馆还推出“绿色家园”少儿绘画大赛,欢迎6-14岁少年儿童拿起画笔画出心目中的绿色家园(绘画形式限水彩和水粉画,规格为A3纸大小),获奖作品将于中国湿地博物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部分优秀作品将于《美术报》上设专版刊登。大赛截稿时间为2012年2月28日。咨询电话:0571-8887293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