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最新公告

我馆荣获“杭州市第七批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12-12-26浏览次数: 字号:[ ]

     辞旧迎新之际,我馆喜事连连,又斩获“杭州市第七批环境教育基地”荣誉。

    博物馆围绕“绿色”主题,始终扎实开展各类科普教育活动,成功入围“首届全国科技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得到了中国科协领导的高度评价,更提前两年实现了争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目标。     今年,我们与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文三街教育集团、杭州景城实验学校、杭州江城中学、绿城育华实验学校等中小学校深化开展馆校互动活动,累计开展绿色教育系列活动10余次,参与活动人数2000余人;与4所院校的大学生合作开展科普活动,有了学生的参与策划,活动形式充满了青春与活力的气息,吸引了在场小朋友的喜爱。我们积极开展“湿地博物馆进社区”、“社区小朋友亲近湿博”、“湿地博物馆进社团”等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突出第二课堂的“动手体验”是我馆的特色。我们先后开设了显微镜观测、动植物标本制作、手工徽章制作、叶脉书签制作、风筝DIY制作等绿色体验课程,培养动手体验能力,树立绿色环保理念。“体验”特色对广大学生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博物馆因此也成为杭州市第二课堂活动人数最多的单位。

    我馆为了将湿地科普活动逐渐推向全球,策划组织了绿色燎原国际科普夏令营活动。经过精心准备,成功举办了第二期以认识高山湖泊湿地为主旨的“走近日月潭”台湾湿地科普夏令营活动,带杭州的小朋友到台湾,跟他们进行互动交流,受到了台湾小朋友的欢迎。此后,台湾的枫香舞蹈团还专程来馆演绎精彩的表演。这次活动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台湾与西湖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台湾与内地之间的友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