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最新公告

我馆喜获“2012年度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 优秀集体”荣誉
发布日期:2012-12-26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授予我馆“2012年度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优秀集体”荣誉,成为今年博物馆荣获的第二项国家级荣誉。我馆是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牵头单位,也是主任委员单位,目前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共有30家成员单位。

    上半年,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宣教培训活动在我馆成功举办,有来自全国12家博物馆的26人参加,由专职宣教员为全国同行讲解礼仪及接待技巧。下半年,专委会全体会议在宁夏沙湖成功召开,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中心、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宁夏科技厅、宁夏农垦局的领导都莅临会议,全国23家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推动了全国同行业的交流发展。由中国湿地博物馆创办的《国家湿地》杂志,作为中国湿地类博物馆联谊会会刊,是湿地保护宣传的重要窗口,已出版15期。对专委会会员单位都进行了重点宣传报道。

    我馆通过与宁夏沙湖旅游股份公司签订了“旅游合作、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拓宽行业横向交流的渠道。双方约定在交流培训、场景展示、专题展览、引景入馆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在此基础上,应宁夏沙湖旅游区的邀请,由我馆对宁夏沙湖博物馆升级改造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针对上墙文字、场景布置、多媒体设施、标本陈列和维护等多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为沙湖鸟类观测站的布展提供技术支持,参与布展设计,并且提供布展上墙文字图片等资料。同时为福建长乐湿地博物馆建设提供了相关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在提高自身实战经验的同时,也为会员单位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实现了资源和经验的共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