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中国湿地博物馆3岁啦!(圣诞节湿地珍奇拍卖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2-12-24浏览次数: 字号:[ ]

     西溪大观园、湿地珍奇拍卖会、博物馆大猜想、奇趣花朵舞会……,12月23日下午,中国湿地博物馆盛邀30个市民家庭齐聚一堂,以一台集科普、才艺、感恩于一体的联谊活动,欢庆博物馆开馆三周年。

  位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东南角的中国湿地博物馆是一家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宣传、娱乐于一体的国家级现代化专业博物馆,自2009年11月开馆以来,以打造“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专业性湿地博物馆为目标,已免费接待海内外游客300余万人次。

  三年来,除了馆内固定陈设的序厅、湿地与人类厅、中国厅和西溪厅四个主题展厅外,湿地博物馆还成功策划举办了如“自然结晶·湿地之魂”地矿精品展、“水调浮家”西溪民俗文化展、“清幽湿地·圣洁仙子”中国荷文化展等社会反响良好的专题展览,吸引了上百万游客前来参观。       同时,作为我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和第二课堂基地,湿地博物馆先后组织开展了“绿色燎原计划”科普夏令营、“绿色教育三进”系列活动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特色科普活动,并主动走社区、进校园,为居民和学生送去“绿色”课堂,还征集组织了来自杭城10余所大专院校的3000多名大学生湿地卫士,共同担负起宣传保护湿地生态环境的重任。      三年来,湿地博物馆通过稳步推进西溪文化研究工作、编纂《西溪全书》、举办大型红学研讨会、成功创办《国家湿地》杂志、建立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博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湿地博物馆联谊会等,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并先后赢得了30多项国家级及省、市级荣誉,巩固中国湿地博物馆的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湿地博物馆还积极承办如动漫节分会场、“美丽城区”品牌塑造创意发想会、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等大型社会活动,不断扩大自身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作为中国湿地博物馆三周年庆的另一项重大活动——“中国最美湿地”大型特展将于近日开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