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我馆荣获杭州市争创“绿色文明号”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2-11-12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授予我馆争创“绿色文明号”工作先进单位。“绿色文明号”工作与我馆“湿地”主题有着天然的联系,团委自开展创建“绿色青年文明号”以来,紧紧围绕“自然生态、绿色低碳”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系列环保活动,形成鲜明特色,积极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到保护环境的事业中来,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绿色文明号”旨在为杭州市建设低碳经济、低碳建筑、低碳交通、低碳生活、低碳环境、低碳社会“六位一体”的低碳城市作出积极贡献,由各级共青团、志愿者组织以及各争创单位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立足实际,积极实施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绿色环保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争创绿色文明号,争当环保志愿者”活动。     每一次的环保低碳活动,我馆都高度重视,大力组织青年成员积极响应,切实地将环保低碳落到实处,并从日常生活中做好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和指导工作。一是绿色主题节庆活动。围绕湿地日、环境日和博物馆日等主题节日,开展“绿色家园”少儿绘画大赛、“自然·记忆·收藏”艺术展、环保时装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二是绿色教育三进系列活动。“进课堂”、“进社区”、“进社团”活动分别针对不同年龄层的青少年,通过我们的培训,宣传环保知识、打造一批优秀的环保志愿者;三是绿色体验第二课堂活动。开设手工徽章、叶脉书签、简易风筝DIY制作等绿色体验课程,培养动手体验能力,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四是绿色燎原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第一期“拥抱红树林”(滨海湿地类型)、第二期“走近日月潭”(高山湖泊湿地)夏令营,力争把绿色教育带出国门,促进国内外环境文化教育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