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我馆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 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2-11-12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上午,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馆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现场直播,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     馆领导第一时间提出要求,将明年定位为博物馆“管理提升之年”,在员工中开展“责任、创新、廉洁”教育。要求党、工、青、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有效形式,组织集体学习,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要把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带头学、学早点、多学点、学深点。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各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意志。 二是交流探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在博物馆服务台开设博物馆党员学习滚动屏,对学习成果进行报道。通过博物馆工作简报、公告栏、网站等平台设置专题报道,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深度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宣传“严谨细致、敬业奉献、大气包容、锐意开拓、积极主动、高效务实、团结协作、共创一流”的博物馆精神,重点宣传讲话精神在我馆的实践和取得的成绩。 三是贯彻实践,结合实际指导工作

    结合全馆工作实际,逐一对照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就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总目标,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做好2012年度各项收尾工作;紧密结合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及工作计划,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强大动力,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紧紧围绕全区“建设美丽幸福的首善之区”总目标,继续抓好我馆今年“11335”重点工作的收尾。全年成功举办了“神奇湿地·多彩生命”生物多样性展、“活力湿地·百变精灵”昆虫标本展,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湿地博物馆分会场原创音乐会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获奖作品展、“喜迎盛会·画说湿地”中国西班牙油画家西溪湿地写生创作展,西溪红学陈列馆顺利开馆、观光平台成功开放,与宁夏沙湖湿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织绿色燎原活动、绿色教育三进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藏品征集,扎实推进湿地尤其是西溪学的研究工作,同时继续抓好全国最美湿地展等活动的开展;二要把讲话中所提及的“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与我馆正在积极创建的浙江省文明单位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紧紧围绕文明建设工作大局,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以全面实现省文明单位创建要求为目标,切实使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有新的转变,道德素质和思想作风有新的提升,工作业务水平有新的提高。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工作建设,实现领导班子好、单位风气好、工作业绩好、思想文化建设好、综合治理好、办公环境好的一流博物馆;三要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研究、教育功能,打响科普教育“绿色”品牌、深化文化研究水平。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新高度、新起点,大力开展绿色节庆特色宣传活动、绿色教育三进系列活动、绿色体验第二课堂活动和绿色燎原国际交流活动,同时立足西溪,增强科学研究及西溪文化研究的应用实力,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全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作出积极贡献、发挥带头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