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喜迎盛会•画说湿地”中国西班牙油画家西溪湿地写生创作行在西溪湿地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2-10-23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喜迎盛会·画说湿地”中国西班牙油画家西溪湿地写生创作行活动在百家溇正式启动,市侨办副主任、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龚琴芳、区委常委、湿地管委会副主任金承涛、浙报集团副总、美术报社社长陆熙、美术报社总编蔡景富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西班牙的十位知名油画家和十一位中国本土油画家齐聚西溪,对湿地美景开始为期三天的实地写生创作,10月24日,“喜迎盛会·画说湿地”中国西班牙油画家西溪湿地写生创作作品展暨中西油画论坛将在我馆拉开帷幕,展出本次以西溪为题材的油画写生速画佳作及中西两国画家的代表作品上百幅,展期一个月。
    汇聚中西两国艺术家共同进行油画创作并汇集展览的双向艺术交流形式,在中国尚属首例。我馆搭建起中国和西班牙两国油画艺术家相互了解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让艺术家们以油画的表现形式去领悟和发挥各自的才艺,表达对西溪湿地的美好感受。如果说中国的文化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那么西班牙的绘画艺术则是镶嵌在欧洲文明王冠上的一颗晶莹的宝石,西溪湿地一直是中国历代文人雅士闲逸隐居、挥洒笔墨之地,这片得天独厚的世外桃源,为远道而来的西班牙客人备好了一张以西溪秀美风光、风土人情和深厚文化底蕴为骨架的天然画布,让他们尽情挥洒才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