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最新公告

温暖的旧时光:西溪原宿记忆征集活动现在启程
发布日期:2011-11-15浏览次数: 字号:[ ]

   时代像一趟飞驰的列车,记忆像被列车抛在身后的树影。面容模糊,越来越遥远,直到有一天彻底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

    西溪,是这座城市最美好的去处之一,那里有静静秋水、默默土地、瓦蓝的天、胡乱生长的野草,以及野草丛中扑腾的鸟和昆虫。西溪,是搬离土地、进入高楼的人们最后的“村庄”,是与土地和大自然亲近的地方。 在那里,曾经有着我们当年与土地、流水耳鬓厮磨的生活记忆,是油光锃亮的木船摇橹,是用熟了手的旧农具,是用毛笔写着“颗粒归仓”的老粮仓,是星空下一针一针织起的渔网,是你我小时光着脚掌奔跑过的陌上桑。 这些温暖的记忆,是西溪过去的时光,也是我们共同的心灵底色。现在我们住进了城市的高楼,但永远无法忘怀的,依然是故乡的朗朗月光,依然是西溪的烟村人家和炊烟绕梁。 在《水调浮家:西溪民俗文化展》即将开展之际,中国湿地博物馆与杭州日报联合推出《温暖的旧时光:西溪原宿记忆征集活动》,征集解放后至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曾经在西溪生活过的原住民的亲历生活记忆(文字+照片+实物)。当年坐着摇橹船的新嫁娘,曾经划着菱桶出入芦苇荡的小男孩,如今你们在哪里?我们邀请您,一起讲述当年西溪普通民众生活的鲜活场景,回味水乡生活的美好时光。如果您有当时生活相关的照片和实物,那就最好了,我们的版面向您敞开,欢迎来晒一晒。当然,还有各种奖项等着你。

  征集细则:

   文字要求:征集西溪原宿记忆有关的故事。比如你和你所认识的人在旧时西溪的难忘经历和故事,请用具体的事例、感人的细节、真实的情感来表达主题,体裁不限,字数在800-1500字之间,如果有老照片也请不吝寄送。文字和图片如被杭州日报采用,均有稿酬(网络展示不计稿酬,见报作品将从所有通道的来稿中选登);所有来稿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照片可提供我们翻拍,相关生活实物若对西溪民俗文化展有用,博物馆有可能与所有者协商转让。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文图进行评选,一二三等奖均有奖金。一等奖一名 ,奖金2000元;二等奖三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六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200元。

  

  征集时间:2011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

    投稿区:1、登录“杭报在线网站 www.hzrb.cn”,在首页进入“温暖的旧时光:西溪原宿记忆征集”活动专题,提交文图 2、电子邮件请传至邮箱:wanshang200@163.com(主题请写明“西溪原宿记忆”征文)  电话:850517063、来信、照片和实物投递: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新大楼1705室文体副刊中心 夏女士 邮编:310041 信封上请写明“西溪原宿记忆”征文(截止时间以邮戳为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