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人民论坛杂志社派记者专程前来我馆采访
发布日期:2011-01-20浏览次数: 字号:[ ]

   我馆开馆一年,举办了各类颇具湿地博物馆特色的活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日前,中国政论第一刊《人民论坛》派出两名记者专程前来我馆进行为期两天的专访,并将于2011年第一期起,分3期报道有关我馆的工作经验、成果。报道将从我馆的展示、教育等功能着手,全面介绍我馆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一年来,我馆共接待游客839546人次,开展大型专题展览7场,分别是:远古湿地•生命奇观——恐龙化石展、纽约广告节优秀作品展、寻找湿地•生命足迹——非洲动物展、西溪书画展、自然结晶•湿地之魂——矿物精品展、品质杭州•低碳生活——低碳车展(奥迪)、神秘海洋•生物科普展;各类科普教育活动30余项,其中最具特色的“馆校互动•绿色教育”全新课题,先后与7所中小学校(西溪实验学校、杭州育才教育集团、下城区抚宁巷小学、文三街教育集团等)签订了馆校互动合作协议,由我馆宣教员进入学校、社区,通过环保课程的讲授,倡导学生保护湿地、选择低碳生活方式。绿色教育活动的开展受到社会大众一致好评。同时博物馆利用寒暑假,通过“湿地博物馆进社区”和“社区小朋友亲近湿博”两种方式,开展“绿色教育进社区”活动,先后走进香樟社区、嘉绿苑社区、华星社区、德加社区等周边社区进行绿色科普教育的宣传活动。
   此前,由人民网李彤、人民日报海外版黄抗生、光明日报冯永峰、中国绿色时报尚文博等四位记者组成的“2010年沿海湿地万里行”采访团也专程前来我馆参观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