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丹江国家湿地公园成“鸟儿天堂”
发布日期:2010-07-29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光正  记者  王永锋)经过多年保护和建设,丹江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鸟儿繁衍生息的天然乐园。目前,园区共有80余种水禽类、32种两栖爬行类、60余种鱼类在此繁衍生息。

  近年来,封山育林和水土保持工程的实施,使丹江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在当地繁衍生息的鸟儿种类和数量也日益增多。
  据介绍,丹江国家湿地公园除丹江河外,还包括丹江支流老君河、资峪河、武关河、银花河滩头,以及丹凤县内的鱼岭水库、龙潭水库、苗沟水库,总面积达1.28万公顷。为加强对湿地的保护,丹凤县在棣花、商镇等乡镇分别设立了野生动物保护站,对湿地水禽类、鸟类等野生动物定时检测。同时,县上还组织沿丹江两岸群众在冬春农闲时节,示范栽植芦苇、垂柳、水竹等植物5000余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