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城市最佳实践区杭州馆:五水共导 品质杭州
发布日期:2010-07-29浏览次数: 字号:[ ]

人民网上海5月2日电 (记者 连品洁)记者今天来到位于世博E片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建设案例馆——杭州馆采访,5种不同颜色的龙井造型琉璃贴满了杭州馆的外立面,从外观看就像一座晶莹剔透的“水晶宫”,迎客的是一段“钱塘狂草”的短片,画面写意唯美。馆内详细介绍了杭州五水(江、湖、河、海、溪)共导的实践活动,表现了杭州城中“傍水而居、滨水而憩、依水而作”的美好生活。

  杭州案例馆负责人王炳文向记者介绍了参观者最关注的两大展项,首先是“杭人话水”展区,这里展出了随机选取的500位与杭州有关的人物的笑脸,每个笑脸的背后讲述了他们与杭州水之间的故事,“普通老百姓的心声是吸引游客的关键。”其次是“杭州人家”展区,这里展出了一组用蒙太奇手法表现的雕像群,将古今杭州人家穿越时空相聚,以家庭成员的不同关注点构成的生活场景设计新颖,吸引了大批参观者拍照留念。

  他强调设立城市最佳实践区意义重大,通过展示不同城市在水治理、低碳、环保、交通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搭建了城市之间在建设上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此外,参观者也可以通过各个案例馆增强对城市化进程的了解,主动参与城市管理,提升自身素质。他说,进入世博园的游客大多都在浦东参观,分流到浦西的游客较少,其实这里有很多出色的城市案例馆值得参观。他表示,城市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应该去关注不同城市是如何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互相借鉴以达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记者还采访了馆内几位正在参观的游客,一位来自上海的余先生说,杭州馆精致的布局、现代与传统的融合展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风韵。一位来自荷兰的Steven告诉记者,馆内会对话、会跳舞的海宝机器人很受自己孩子的欢迎,他认为这里从音乐、图画、互动、历史等方面完整地展示了杭州的城市风貌,令人很想去当地深度体验。

  据悉,杭州馆每日会在馆内举行丝竹、茶道、越剧等表演活动,出口处的品水区将向游客赠送龙井水瓶灌装的天堂水,以解游客炎炎夏日的干渴。游客还可凭当日门票在此领取杭州旅游消费券,到西溪湿地、千岛湖等著名景点可享门票5折优惠。据透露,世博开园首日杭州馆接待游客3180人次,发放杭州旅游消费券600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