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湿博新闻
行业资讯
湿博新闻

西溪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发布日期:2010-07-23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从在杭州召开的首届中国湿地文化节上传来好消息,西溪湿地被正式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同时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正式授予牌匾。

    西溪湿地是我国第一个列入该名录的国家湿地公园,是浙江第一个国际重要湿地,也是浙江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湿地类型的生态保护区域。

    此次首届中国湿地文化节旨在通过举行中国杭州西溪第三届国际湿地论坛、中国湿地博物馆开馆、西溪湿地鸟类摄影图片展览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宣传中国湿地成果,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弘扬湿地文化,增加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中国湿地保护中来。

    今天,位于西溪湿地的中国湿地博物馆也隆重开馆。参与首届中国湿地文化节的领导、专家、代表等参观了中国湿地博物馆。大家都认为湿地博物馆与西溪湿地浑然一体,且设计新颖,功能完备,很好地展示了中国湿地文化。

    下午起至明天,将举行中国杭州西溪湿地第三届国际湿地论坛,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将做主旨演讲,来自全世界的湿地研究专家将围绕“湿地与文化”作专题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